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六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助力学校发展

2022-11-05 21:4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底,一场诗词进校园的辅导课如期在新化六中开讲,这是该校将弘扬优秀的诗词文化,融入校园文化的有机结合,践行将“立志、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明礼,崇德。致远、求精”的校风良好贯穿。为实现学校新风尚,转变新校风提升教学质量注入了新活力。

该学校座落在新化县白溪镇东北部,共有初、高中46个班,师生2480人。近年来,校领导乘教育改革东风,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职责担当,卧薪尝胆,倾注心血,为师生多方面开拓视野,丰富校园文化,助力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漫步校园里,放眼望去,一座现代化学校尽收眼底:生机盎然的绿化、整洁卫生的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崭新的教学楼高高矗立、现代化标准足球场、篮球场吸人眼球,新建的图书馆书香四溢。宏伟的教学楼上镶嵌着精致的格言、警句、励志人物画像,与大楼前的宣传橱窗交相辉映。橱窗内的信息公开,党建知识,活动掠影,学校风采、文艺汇演、体育赛事、时事文化等,多元化展现校园文化的魅力,展现学校崭新风貌,从内容上真正体现了出了学生勤学奋进、教职员工的担当精神。就是这一股股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绘就新化六中的一道道靓丽风景。

正是在校园文化的引领和推动下,熏陶了师生的思想,开阔了视野,增涨了知识,更为新时代教育文业化入了活力。校领导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为国聚才,为国育才。老师们用忠诚职守教书育人,学生用励志理想学习,踔厉奋发,朝着共同目标为中国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通过校园文化转化为动能,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取得了可喜成绩,一年一个台阶。仅以今年为例:中考人数295人,上线考上152人,中考率为50%以上,高考218人,本科上榜19人,其中一本上线3人。有7位老师被评为市、县优秀教师,20余篇教学论文,课题在市、县获奖,该校多次被上级教育部门评为先进单位。 (通讯员:张光英、刘玲、张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