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七星街镇"119"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2-11-06 15:44: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4日下午,涟源市消防宣传服务队联袂七星街镇安监站、综治办、团委等部门走进仙洞中学举行“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安全进校园暨仙洞中学消防疏散演练,通过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加强校园火灾风险防控,增强师生防火意识,使全校师生在火灾发生时能及时有序地疏散逃生,提高反应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七星街镇长郭县仁出席活动。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参演师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沿着墙角、楼梯按照指定疏散路线和安全出口紧张有序向安全地带集结,1分35秒后,所有师生全部安全转移到指定区域集合。撤离结束后,消防宣传队吴主任对疏散过程进行点评,对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醒,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演练结束后,涟源市消防服务队吴主任以开展消防讲座的形式向全体同学宣讲了消防知识,并在现场进行防烟面罩、干粉灭火器与水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知识展示,紧接着进行现场示范,指导学生与老师使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吴主任的指导和辅助下,师生们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身体验了一把油盆灭火,在过足“消防瘾”的同时也掌握了灭火技能,更是让“消防”的种子在师生心中扎根。讲座中,吴主任与学校师互生动互问,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师生们对消防知识的理解。

活动最后,肖翠槐副校长代表仙洞中学感谢涟源市消防服务队与七星街镇人民政府对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视,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充当消防知识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普及消防知识。散会后,参加培训的同学说道:“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消防员也是我心中一直崇拜的英雄,在今后生活中,我会将学到的知识都分享给家人。”

本次消防演练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升了师生预防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为师生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火墙”。(李叶 伍曼雅 陈肖霄 阳志昂/供稿 )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