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光华完小开展“森林防火”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2-11-07 11:50: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促进学生对森林防火事业的认识、关注和参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学生森林防火、生态保护和安全意识,加大森林防火安全宣传的力度,认真普及预防森林火灾的知识,11月初,新化县琅塘镇光华完小扎实开展了森林防火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在班会课上,老师让学生观看了森林防火ppt,分析真实案例,谈感受,并讲讲自己能为森林防火做些什么。并要求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一篇森林防火题材的作文。

发动班队力量,让学生收集有关森林防火的资料,使许多同学在找的过程中了解了不少知识,加深了印象,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选好符合学生看的材料,并且设计好版面出好一期板报。

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里给家长发一份<<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带孩子一起阅读,切实做到森林防火从小做起,从我们做起,同时要求学生小手拉大手,提高预防火灾的意识。

进行一次森林防火国旗下讲话。集会上,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教育,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森林防火活动,不携带火种,不玩火,不在林区野外放鞭炮、野炊、打火把、烧钱化纸、烧灰积肥等,发现他人在野外用火积极劝阻,积极向家长和他人宣传森林防火,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发现是森林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或报告老师,决不盲目参加森林火灾扑救。让全体师生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经过学校、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该校森林防火教育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良好局面。(张茂彦/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