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山区鹏利小学消防应急演练不马虎:消防车开进校园来!

2022-11-07 15:4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7日早上,彭山区鹏利小学教学楼内浓烟滚滚,警报声随即响起,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车开进了校园。原来,鹏利小学正在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5521186744672149_110.jpg

早上8时30分,消防员准时在六年级2班教室布置烟雾,随着浓烟蔓延,警报声催促着老师们飞快的步伐,正副班主任及时赶到教室,关闭所有电源开关,协助任课教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其他教师到指定护导位置,各就各位。校内广播也接着响起,负责安全工作的杨敏副校长通过广播播报火情,稳定学生情绪,指导疏散要领。彭山区消防大队接警后,消防车也迅速的开进了校园,开展了灭火和搜救工作。

15595428345982782_110.jpg

16011825834100939_110.jpg

不到3分钟的时间,鹏利小学校本部校区一、五、六年级13个班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童鹏点评了本次演练活动,他认为鹏利小学火灾应急演练过程规范,师生反应迅速且熟练。接着童鹏大队长对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展示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设备,介绍了它们的功能和用法,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战演练和消防服着装体验,消防员还向同学们分发了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编印的《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读本》。

16073050629456919_110.jpg

16024296658065795_110.jpg

学校校长骆艳洲总结了本次活动,他希望全体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不懈努力。一年级1班夏诗涵同学也和大家一起回顾了火灾避险要领。

16051483284777693_110.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战演习既紧张又兴奋,在活动过程中真真实实的体验了一把火灾避险的全过程,还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消防知识,未来会更加珍爱生命,减少火灾,也实实在在的掌握了火灾避险的技能。( 文/图 刘晓燕 )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