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富牛小学:“强体魄 赛技能” 热血校园素质同行

2022-11-10 23:2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双减”政策,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小学生身体素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广大学生热爱祖国、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11月8日,眉山市东坡区富牛小学举行了以“快乐运动、增进友谊、增强体质”为主题的2022年第39届冬季运动会。

23254479807035373_110.jpg

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前面引路!听,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在校园回荡!伴着时代的鼓点,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进了田径场,爱国主义教育从小耕耘;绚烂的彩旗迎风而来,队员们坚定的目光、矫健的步伐,象征着我校体育工作的勃勃生机;班级方队和裁判方队的入场,使整个开幕式迎来了高潮,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一张张斗志昂扬的笑脸,一个个意气风发的“冠军”,让整个绿茵场“热血沸腾”。

23260941491595780_110.jpg

校长邓建忠同志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辞,他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应当是包括身体素质在内的各方面素质的和谐发展,体育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也是五育并举的重要推手。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人们的体质,也有助于培养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和迎接挑战的意志。他希望每个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随后,邓校长对学校参加东坡区围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的师生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在比赛中获得好名次,为学校的五育并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23263401619744235_110.jpg

23265256465072707_110.jpg

旌旗招展迎风飘,呼声阵阵声满天。运动会赛场上,不断上演着精彩纷呈的画面,运动健儿们在短跑、长跑、迎面接力等项目中挥洒汗水、大显身手,场外的拉拉队员们呼声如浪一阵接着一阵,平时在书海遨游的富牛学子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在此次运动会上超越自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23271520028878586_110.jpg

本次运动会培养了孩子们强身健体、娱乐自身的精神,有助于培养学生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奉献的能力,让学生们全方面发展,也是富牛小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大举措,对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起到良好的作用。(姚竣彦/文 林莉/图)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