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行政督导 首席引领 全员发力——彭山五小召开教学提质工作会

2022-11-13 12:51: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眉山市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议精神,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彭山五小于11月11日召开了主题为《行政管理保底 首席引领提质 教师抱团增效》的全校教学质量攻坚路径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室李杰老师主持,会议由下午开至晚上,大家收获良多。

12525460542735611_110.jpg

12581776003987290_110.jpg

校长田江在一个多小时的发言中详细阐述了市政府教学质量相关要求,具体分析了该校2021-2022教学质量监测数据,肯定了学校的优势与强项,指出了学校的劣势与短板,明确了五小定位与质量目标,指明了五小质量提升路径。田校长勉励全体教师奋勇担当、不畏艰险,永葆品质办校的初心,树立质量立校的信心,坚定高质兴校的决心。

12532059504396453_110.jpg

语文首席教师李艳玲培训内容为《用心课内外 功到素养成——彭山五小语文学科提质发言》。她指出教师要立足课内,抓基础、学方法,并从掌握统编教材的特点、上好各种课型、提高课堂效率、课后抓落实重反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她还强调教师应放眼课外,用方法、培能力,给出了课外培情感、活动激兴趣、拓展强积累等实施路径。

12535528954157948_110.jpg

数学首席教师梁巨中做了题为《抓活抓实 提升数学教学质量》的精彩发言。他提出教师要注重课堂实效,灵活教学;将巧练与多练相结合,突破难点;注意学生思想管理,提升教学效率;促进家校共育共管,建立育人统一战线;进行适当测试,正确对比,做到心中有数;从实际需要出发,抓好教学六认真;搞好每周教研,发挥群体优势。

12541932923112418_110.jpg

英语首席教师毛绘的发言以《把准学科、学生实际 提高“教、学、评一体化”效能》为题,从六个维度分条缕析。她强调教师要研读新课标,调整新方向,融入新思维;做到深研教材,认真备课;进行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着力提高课堂效率;坚持“教-学-评”一体化思路;实现环环相扣,知识落实;应主抓后进生辅导,有效促进优生更快成长。

12560216451816318_110.jpg

活动最后,副校长室李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全体教师应以本次质量提升会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深刻剖析质量问题、精心制定提质方案、扎实开展提质行动,将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结合首席教师的学科质量提升措施,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之中。她号召全体教师携手奋进、踔厉拼搏,共赢五小翻身仗,共筑五小新辉煌!(彭山五小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