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支部书记带头上微党课: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2-11-15 17:42:07    来源:永顺教育    访问:    

17453286346191163_128.png

为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三会一课”形式化等问题,着力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2022年,11月10日,永顺县教体局机关积极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奋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上,副局长张中琪带领大家学习了永顺县教体系统《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随后,支部开展各项活动。

一课:书记带头上微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罗奋飞同志以《新表述 新概括 新论断》为题,要求党员同志紧跟党的步伐,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在教育强国的事业进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展现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永顺教育事业新篇章。

一片:观看影片《十八洞村》,激发内生动力,接续乡村振兴影片

《十八洞村》,是一部以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以退伍军人杨英俊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打赢了一场扶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影片。在这场艰苦卓绝的、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杨家兄弟也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脱贫。本次观影活动实行全覆盖的形式让党员同志和群众接受一次心灵的教育和洗礼,深刻感受“精准扶贫”伟大实践下,广大扶贫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振兴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一实践:结合“五个到户”,深入基层办实事

实践出真知,发展见成效。我县教体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围绕政治教育、党性锻炼、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结合“五个到户”等工作,重点把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减灾、文明劝导以及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作为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中“实践”的主要内容,动员全局机关下沉力量百余人,深入基层摸实情、为民服务解难题,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

[责任编辑:刘成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