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张坎小学:党建引领促健康 工会关爱教职工

2022-11-17 17:1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11月16日下午,眉山市东坡区张坎小学举办了一场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全体教师参加。

17173491478383271_110.jpg

培训中,高老师先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紧急救生术)和CPR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和技能,通过现场示范为大家讲解紧急救护知识,使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和互救及现场救护能力,有利于在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对伤病员进行及时、正确、有效的现场救护,把伤害降到最低。增强了教职工处理意外事故的能力。

17182134047206906_110.jpg

接着,高老师介绍了当前水污染、身边的空气污染,讲解了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影响,让各位老师切身认识到环境污染对健康的危害程度,增加对环境污染的关注度,提高环保意识。

17200196067631516_110.jpg

随后,高老师现场了解了教师们的身体状况,针对教师这一特殊群体,主讲了肩周炎、颈椎病和静脉曲张等几种教师常见职业病的诱发原因,介绍了几种治疗职业病的方法。高老师语言生动幽默,事例通俗易懂,不时引起老师们会心一笑。

17205885394197515_110.jpg

各位教师用心听课,认真学习,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会把学习到的健康知识、保健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面提高自己的身心健康水平。(张坎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