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新课标 研磨好课堂——眉山市东坡区广济小学开展“双减”主题教研活动

2022-11-18 20:1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课题研究质量,眉山市东坡区广济小学以“双减”为主线,以“新课标”为引领,结合该校市级课题《双减政策下农村小学作业设计改进“一三四”策略研究》,于11月开展了以“聚焦新课标 研磨好课堂”为主题系列教研活动,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标准的落实。

20141310833845240_110.jpg

语文组教师精心备课,充分设计符合学情的教学课堂,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积极学习,老师们在课堂上呈现出风格迥异的的课堂,真可谓是精彩纷呈。数学组教师认真钻研教材,努力体现新课改的精神,积极围绕生活主题,变幻训练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英语组教师以娴熟的多媒体技术,各展风采,让学生乐学好学英语。艺体组教师各显神通,他们都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手段,培养了学生活跃自主的学习习惯。

20145926882320211_110.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市级课题组成员在教研中深入思考,绽放精彩:何娟老师执教的《我爱故乡的杨梅》引导学生写出了精彩习作《我爱故乡的柑橘》;汪婉露老师执教的《赶集》使学生在真实情景中学会了乘法的计算,提高了学生对农村生活的热爱;徐沛瑶老师执教的《苹果丰收》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家乡柑橘丰收的喜悦。

20174208624647901_110.jpg

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新课程标准的方向有了更深地理解,对该校落实课题研究明确了方向。“聚焦新课标,研磨好课堂”,广济小学将继续开展教研活动,带动全校教师认真研修新课标,潜心探索教与学,为学生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广济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