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杨市镇中心学校举办“一校一品”主题沙龙活动

2022-11-18 20:32: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331462479174454_75.jpg

自全面践行“双减”,落实“课后服务”、实行“五项管理”、“五育并举”等教育政策以来, 学校如何实现特色发展,打造 “一校一品”?11月18日,涟源市杨市镇中心学校举办了“一校一品”主题沙龙活动。杨市镇各个学校校长及教导主任齐聚杨市镇中心小学,共同探索学校品牌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发展、新模式,助推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彭思罗副校长主持,各发言人围绕“办学思想”“学校发展规划”“五育并举”“办学成果提炼”“校园文化设计”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采取自由发言等开放性研讨形式,着重推介实操性、借鉴性较强的先进案例、优秀案例,引领参会者以前瞻性发展思维重新思考、重新构建、重新评价“学校品牌特色”。

毛文副校长指出,各校要积极探索“一校一品”多元发展的特色学校创建之路,鼓励各中小学校利用大课间、课后服务开展特长和特色教育,深化学校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英语口语、音乐、美术、书法、棋类、朗诵、口才、足球、排球、武术等项目引入校园,学校结合特色项目创建开设社团学习,这样既丰富校园文化,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周端初副校长不断对各发言人的说话作了点评。他强调“一校一品”创建工作是贯彻“双减”“五项管理”“五育并举”等方针政策的要求,是解决群众的期盼、满足社会和对家长对高质量教育的需要。他要求“一校一品”工作要以打造特色校本文化和教育品牌为抓手,从端正认识、专业力量、服务保障、特色课程、教研教改、氛围创设、成果展示等七个方面,不断改革体艺课程,提升办学水平,更深程度推进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为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奠定基础。

中心学校肖利强校长作了点评总结。他指出,“学校的中心工作是育人,文化育人是育人的重要途径。中心学校举办‘一校一品’沙龙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各学校全面践行“双减”,落实特色“课后服务”和“五项管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政策。使特色育人效果更好、品牌更亮。希望各学校以今天的沙龙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课后特色的凝炼、优化,切实把‘一校一品’做好,做到“一校一品”和“强校多品”。  (童礼英 彭浩波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