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东坡区修文小学:媒体学校多方融合 共话环保教育情

2022-11-26 18:5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2日,四川省首届“十大绿色先锋”——刘继忠老师,与眉山电视台记者冯小舟一道走进修文小学,和修文小学的师生一道,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专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8574322919265566_110.jpg

修文小学的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四川省首届“十大绿色先锋”刘继忠老师的生态环保知识讲座。讲座中,刘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从蓝天、碧水、土地资源的保护几个方面,向师生们传达了“环保无小事”的理念,并希望师生们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家庭,以家庭影响社区,宣传环保,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讲座后,冯记者现场采访刘老师,得知刘老师退休多年,仍坚持环保宣传,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生态环保进校园做出了不小贡献。

18583815681488990_110.jpg

冯小舟记者参观学校时,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泽荷馨老师处得知,修文小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环保教育。每月环保之星,每周国旗下讲话,各中队定期开展环保主题班会……这些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们言行,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环保理念。

修文小学向来对生态环保是认真的。不仅坚持去“说”,还努力去“做”。就餐时吃多少,打多少,光盘行动,爱惜粮食;集会、课间活动时,主动关灯,节约用电;发现水龙头坏了,即时报告老师;无论严寒酷暑、高年级低年级、班级卫生公区卫生,都由师生共同打扫;阳台上的绿植、卫生间墙上的绿萝养护,都由学生自愿者完成;每学期,大队部组织在河边、街道捡拾垃圾;每学年,积极参与四川省美境行动……多少年来,这,已成了一种习惯。

18590728205116231_110.jpg

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制作净水装置,循环利用水资源。冯记者对学生们的所思所行十分感兴趣,学生们也热情地为记者介绍了净水装置的设计原理、使用方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更好地贯彻这一环保理念,共创绿色美好家园,该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生态环保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师生校园生活,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共守一方净土,共护碧水蓝天,努力建设一个绿色、环保、美丽校园,在低碳环保、厉行节约的环保理念中健康成长。(图/文  宋贤辉  李荣)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