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单元整体研新课,细细评来慢慢磨 ——记涟源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A1178)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2-11-27 15:47: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91012344389484_75.jpg

11月25日,国培计划(2022)湖南娄底涟源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暨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在涟源市双江小学隆重举行。坊主团队的老师以及涟源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在当前防疫情况下,既要推动学员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又要保证研修安全有序,此次集中研修活动的举办别开生面,开创性地采用了线下学员与线上学员各半同时参与研修的形式,实现了“实地云端两聚合,同心共构视听奢”的宏大场面。

此次研修围绕“小学数学单元整体教学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整个活动扎实有效。首先,坊主团队把学员分为8个小组,以抽签为序,依次进行优秀课例展示。其次,在网上发起由班级所有学员参与的公正公开公平的评分活动。然后,坊主王丽燕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以研修现场的8个教学片断为例进行了即时点评,深刻阐述了“数学结构化教学深度发生的策略探究”等问题,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例的解读。

据悉,工作坊A1178自8月份成立以来,以“新课程标准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数学教育”为基本蓝图,以“小学数学几何与图形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为实践方向,以“有结构地教,有关联地学”为生发点,已经开展了3次集中研修活动,预计下一次送教送研下校活动将于12月上旬举行。

如此,在循序渐进的共研自修活动中,老师们受益良多,感触很深。学员纷纷表示,这种围绕真问题,展开真研究,触发真行动的研修,能让他们获得真发展。(梁凌霞  李玉梅  何朝军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