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山鹏利小学:聚焦主业谋发展 潜心教学升质量

2022-11-30 00:3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的根本、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继市区两级质量分析会和“互看、互比、互学”现场观摩活动后,近日,彭山区鹏利小学召开了主题为“聚焦主业谋发展,潜心教学升质量”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副校长杨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00355723567226313_110.jpg

教导主任秦永明运用全校各年级语数外学科均衡性、合格率、优秀率等详实的数据进行了横向与纵向比较分析,就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改进目标、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务实、中肯、深入的分析和阐述,使老师们对自己所教班级学生的现状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00363422336677272_110.jpg

语文组余艳老师以“课堂效率是首要,兴趣培养意深远”为题分享了她在语文学科质量提升的办法和措施,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培养学生语文学习兴趣。杨秋老师代表数学组做了题为“耕耘今天,收获明天”的发言。她讲道,教学质量要提升,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前提,做好教学“六认真”是基础,激发学生上进心是关键,家校共育是保障。英语老师曾利发言的题目是“用心做事,用情育人”,她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培养学习英语的好习惯;因材实教,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设立特别小组等六个方面的做法作了详实有效的解读。

00373248948235090_110.jpg

校长骆艳洲总结了本次活动,他肯定了教师们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客观问题。教师要向常规要质量,抓实一日常规;教师要向课堂要质量,由浅层次的学习向深度学习转型,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师要向团队要质量,构建一套成熟的教研模式;教师要向师生关系要质量,爱学生是所有教育的基础,以教育之爱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达到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目的,这才是教育人应该坚守的初心。

00381864989760120_110.jpg

本次会议既是经验的分享、成绩的分享,又是不足的反思、问题的反思,更是目标的定向。老师们表示:本次质量分析,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将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内强素质,严格管理,为鹏小的美好明天谱写新的篇章!(文/图 骆艳洲)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