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体验职业 发现自己 启迪未来——彭山职高开展职业体验课程

2022-12-09 22:0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积极落实中职学校联合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的精神,树立职业教育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为了学生们对自我有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所在,逐渐找准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为美好的未来增添了学习的动力和激情。彭山职高于12月1日上午为初中学生开展了《“职”面未来》的职业认知·职业体验项目。

22113639763068397_110.jpg

12月1日,江口中学初三年级到彭山职高开展职业体验课程,彭山职高党支部书记方学龙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体验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此前来参与职教体验的同学们养成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职业意识,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够体验职业的魅力,从而发现自己,启迪未来。

2220262525165401_110.jpg

22242034651704652_110.jpg

彭山职高通过校校联合,共同开设职业教育体验课程,推动职业教育取得新进展。本次开设了烹饪制作、电子商务、礼仪、汽修实践课程。课程让学生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在更为“真实”的情境中参加职业体验教育,意在培养学生的兴趣和优势所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也有利于开启初中学生的职业启蒙教育,进一步提升初中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知。

22210224181035978_110.jpg

22213678026290991_110.jpg

彭山职高各专业项目同学进行了技术才艺展示,他们用灵巧的双手,专业的技能,专注的神情,精益求精的表现……向参加职业体验日的师生自信的展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22224128637188415_110.jpg

通过职业体验日活动,学生们在体验中收获了知识,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能更好地分析问题,找到自己的优缺点,树立了信心,并确立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给自己的人生确立了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使自己收获良多,激发了自己生涯规划的意识,为今后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彭山职高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