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小学“双减”背景下的美境活动

2022-12-27 20:5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爱护环境意识和环保参与能力,培养孩子关注社会的责任感,使孩子们对环境保护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保护环境中提升自身素养做到知行合一。2022年10月至12月,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小学开展了“变废为宝,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环保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走访调查、参观再生能源公司、环保知识宣传、环保节目表演等五部分组成。

20594092091257108_110.jpg

首先,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环保小组。老师带领环保小组成员观察了解校内外垃圾池、快递点、废品回收站等地点的垃圾处理情况。

21000246465171671_110.jpg

其次,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校环保成员和学校其他师生共计50余名一起参观了东坡区秦家镇盘鳌乡中机眉山再生能源公司。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生们了解到以前的垃圾主要是进行填埋处理,现在垃圾的主要处理方式是焚烧发电,剩下的炉渣进行填埋利用。但是运来的生活垃圾并没有很好地进行分类,而是直接进行焚烧,其中的牛奶盒、牛奶箱等废旧纸盒,也是直接焚烧处理。

21001712866723598_110.jpg

再次,各班开展“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主题班队会,班主任们通过PPT呈现出大气污染、水、土地污染给人类带来的灾害。观看《动物主宰世界》的视频,当人和动物角色互换,声临其境地体会到人类给动物们带来的伤害,感受到动物面临的环境有多么恶劣。让学生明白当地球生病了,人类也不会健康。当垃圾遍地,人类将无处可去;当资源枯竭,人类将无法生存;从而知晓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21003275981198486_110.jpg

活动中,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老师们还以“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为主题指导学生办黑板报、制作手抄报、手工艺品等。

21004528666979376_110.jpg

最后,本次活动我们还走出校园在万胜镇街心花园进行了展览、表演及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73名学生、13名宣传指导老师分为11个宣传小分队,以街心花园为中心,向周围的五条道路出发,通过宣传单、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环保袋)等方式,向路人普及垃圾分类环保知识。

21014202398528864_110.jpg

21005932678465263_110.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师生的环保意识得到提高,校内乱扔垃圾的现象减少,师生们“变废为宝”积极性高涨。该校已经做到了环境教育在学校,环境意识进家庭,环境行动到社会。很多孩子回家成了建设“绿色家庭”的主力军,并立志努力学习,将来为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绿色学校奠定了基础。(文/图 郑丽)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