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市三江新区江南中学: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2023-03-31 16:12: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开展要求,3月30日,三江新区江南中学开展主题为“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现场作文和演讲比赛。

1613384231859834_129.jpg

现场作文选手沉着冷静,把对家风的理解化作文字;演讲者衣着整洁、仪态大方、声音洪亮、口齿清晰,紧扣主题对良好的家风给予深刻分析。选手们用一个个典型案例诠释了对家风的理解:焦裕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优良家风,周恩来的十条家规,曾国藩要求晚辈每天向长辈请安……,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家风的重要性,选手们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出家风对成长的意义。选手们表示,学生要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成为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蒋峰作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就演讲技巧进行讲解,并用闻一多先生的《最后一次演讲》给全校师生作了示范。

经过激烈角逐, 7.3朱小琴、7.4韩佳玉、8.2班冯心、8.4班李思忆、9.1班徐惠玲、9.3班韩雪梅获得现场作文一等奖,9.3班王梅、8.4班谭诗琦、7.2班卿琴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郑礼原 顾玉婷)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