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市南溪区刘家小学:教学视导促提升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3-03-31 16:2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9日,南溪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肖国君带领各个学科专兼职教研员一行8人,深入刘家镇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此次视导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刘家镇“五育并举”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对各学科教师课堂教学效率进行全面了解,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有效落实和推进教学常规管理,提高学科教学质量。

16242381188455534_129.jpg

此次视导工作主要通过随堂听课、实地督查、个别交谈、互动交流、意见交换等多种方式进行,分别深入到了刘家镇中心校、下坝小学、熊家庙小学进行全面视导,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多学科课堂,全面了解了刘家镇“五育并举”和教学“六认真”落实情况。

16243721223447636_129.jpg

视导组对刘家镇“五育并举”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重视教学教研工作,管理到位,很好地促进了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视导组也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肖井冈代表学校感谢视导组对刘家小学教育的“把脉”和“问诊”,认为视导组诊断出的问题非常实在,也很中肯,开出的“处方”很接地气,非常实用,学校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行立改。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曾勇作了总结讲话,并谈了下一步打算:一是强化教研工作,搭建更多研修平台,努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二是主动邀请师训中心各学科专家针对薄弱学科薄弱教师进行专门指导;三是建立激励机制,优化奖惩制度,提高教师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工作的主动性;四是全面推动“五育并举”工作落到实处,向管理要质量,努力提升全镇小学教学质量。

16245307751447986_129.jpg

此次视导活动,将促进刘家镇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动“五育并举”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南溪区刘家小学 供稿)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