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必精彩,绽放恰风华

新化县洋溪镇中心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2023-03-31 18:41:3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9日至30日,新化县洋溪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同课异构”的青年教师比武活动,全面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县教育局教科所书记邹跃辉,洋溪镇中心学校校长邹向韶、校长助理邹湘峰,县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邹华主任,中心小学秦特斌校长出席。

此次教学比武活动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加,分为语文组和数学组,采取现场抽签定顺序的形式进行。

语文组卿燕、张红艳、陶超琳、贺丽娇、邹娜五位教师在相同的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精彩。赛前,各位教师仔细研读课程标准和教材,精准把握教学内容和学情,精心设计教案。赛中,各位老师教态自然大方,在三尺讲台上飞扬青春、绘画蓝图,巧妙的构思、大胆的教学尝试,用音乐渲染气氛,用情带领学生走进毛主席的内心,尽显教学风采。

数学组大赛现场精彩纷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张慧彬、曾浩、刘暗英、刘辉、邹汝霞五位教师注重从生活出发,寻找生活中的数学,课堂呈现各有千秋,精美的教学课件、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绘声绘色的语言,让听课教师们开阔了眼界。

师泽如光,虽微致远。 邹华表示,要始终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教师,在语文教学中要学会鸟瞰,做到纵横联系,整体解读,注重知识点的整合。

县教育科学研究所李俊峰所长解读关于义务教育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时,向教师们提出,要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学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学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

赛后,各位评委依据新课改评价标准,对参赛教师从教材把握、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法运用、学法指导、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公开公正的量化评分,并为获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教学比武活动,能够看到青年教师们对教学的热爱,思维碰撞出的火花就像一个个音符在大家眼前跳跃,路漫漫其修远兮,这些思维的火花将点缀铺满洋溪教育的春天。

毕雪晴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