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沿滩区投资促进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2-21 14:43: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沿滩:落实“两个责任” 区投促局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四川新闻网自贡2月21日讯(陈丹)近年来,沿滩区投资促进局党组班子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立足岗位职能职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明责压责履责为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初,该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日常工作。制定了《沿滩区投资促进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三方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三方’责任书”,将日常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以正风肃纪常态化为抓手,推动重点工作有效开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中心组学习、周五讲堂和会前学纪学法机会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学习,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4次,开展廉政专题教育15次,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等内容。丰富教育形式,组织“学江姐、铸忠魂、讲廉洁”等主题活动4场,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4部,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年全局干部职工未出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构建拒腐防变长效机制。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框架》《沿滩区招商引资接待管理办法(试行)》《沿滩区投资促进局干部职工考核办法》等制度规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开展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监督检查14次,定期不定期听取和检查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交心谈心、廉政谈话20余人次。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干部既敢于和客商打交道、交朋友,又必须坚持原则、廉洁交往,为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