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不忘初心中书写使命担当

2019-05-16 15:46: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后,又一党内主题教育,对于全体党员和各基层党组织来说,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件大事,也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一次党性锤炼之旅。

  当前,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如何在机遇中前行,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消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自觉对标对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书写使命担当,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对普通党员来说,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性锻炼,就是要常拂初心尘埃、恪守使命职责,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以身作则作表率,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主题教育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形成“头雁效应”;对各级党组织来说,要谋划好主题教育,从党内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推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让每一个党员思想不掉队、岗位职责不褪色,推动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张强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