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员教育培训

2019-05-20 15:06:49    来源:青海日报    访问: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和长期战略任务,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保障性作用。但是,在青海省基层党员培训中因教育资源和培训经费有限、教育阵地滞后、教育方式单一以及农村党员的流动性大等因素制约,使得基层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不广,培训效果不明显。特别是在农村,也只能通过乡镇组织的冬春轮训来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因此,要注重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确保顶层设计向基层倾斜,基层主导与教育需求同步,以实现党员轮训有效覆盖为目的,切实增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

以党内学习教育活动为重点,强化思想建设。党内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化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必须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党内学习教育,把党内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融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宣讲、党课辅导和主要社交媒体推送等方式,区分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特点,有针对性地分类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涵盖到每一名党员,切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运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先进典型纪念馆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青藏高原精神、“五个特别”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尕布龙等新时代楷模精神、新青海精神。并在充分发挥“双树——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党性教育基地作用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党性党廉”教育展厅和“不忘党恩、感恩奋进”党建促发展主题教育基地,进一步延伸党员教育基地链条,为广大党员打造家门口的党性“加油站”,并从严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年至少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增强基层广大党员党性思想。

以内外结合的培训体系为抓手,拓宽思路眼界。注重将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依托青海省农村干部学院、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市州乡镇党校等培训阵地,以及农村党员冬春轮训工作,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党员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培训课程体系、着力优化培训讲师资源、切实加强培训管理、严格培训效果评估,确保基层党员培训实效,打破思想壁垒。并按照分级负责、分级教育、分时开展、分段推进的思路,合理安排时间,解决工学矛盾问题,确保基层党员轮训全覆盖。同时,积极组织基层党员及时参加省市各领域组织开展的各类外出培训,并主动争取各类培训资金、项目资金注入,组织基层普通党员到发达地区拓展眼界,让他们看到当地党组织和党员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励基层党员在各领域各行业创先争优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