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高质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10 11:23:3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按照总行第一批主题教育整体安排,深入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分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强组织、订方案、建机制、广宣传为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做了充分准备,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突出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结合

6月6日总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找准为着力点,统筹做好主题教育。

该行着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分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有机结合,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与总行第三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安徽省分行新一轮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结合,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突出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把牢四个“贯穿始终”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

在主题教育期间,安排8项集中学习活动、4轮领导班子成员调研、5次专题党课、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规定动作不遗漏。融入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集中轮训班、廉政现场教育、“全员业务大学习大提升活动”等教育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创新有特色。

方案突出“真”字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实”字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形成报告成果、讲好专题党课;突出“深”字开展“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严格对照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剖析;突出“严”字扎实“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带来新变化,取得实现基层满意、客户满意、群众满意的新成效。

同时,方案进一步贯通省辖分行,实现基层主题教育“预热”,确保基层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先改一点,为第二批主题教育提早准备,实现两级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重点安排上思想统一、目标一致、行动一致。

突出多维构建推进机制,强化督促指导

制订“实施方案”+“‘四个贯穿始终’工作安排表”统一管理机制。在学习教育环节,构建对上寻求总行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指导、对下指导即将开展的第二批省辖分行党委及党组织和各党组织互学互鉴的指导机制;在调查研究环节,建立领导班子全面开展基层调研并在调研基础上讲党课目标机制;在检视问题环节,建立分行班子成员与员工、条线、客户的“三个层面”意见和建议交流机制;在整改落实环节,通过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制度建设、总结宣传等六项机制督促整改情况,力求环环相扣,形成合力,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突出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设宣传组,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及时制定宣传策划方案。运用信息、新闻稿、典型宣传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借助主流媒体扩大影响力,利用好行报行刊、微信平台、内网专栏等多渠道增强传播力,用好“两优一先”事迹和主题教育涌现的先进事例提升感染力,激励各条线、部门、支行广大员工奋发进取;实时提炼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运用好、坚持好,并融合贯通到“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践中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