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出实招重实效抓产业促脱贫

2019-07-10 11:24:42    来源:海南日报    访问:    

7月8日,夜幕降临,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照明村,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善杰匆匆扒了几口饭后,又快步回到村“两委”办公室,梳理更新村里的扶贫信息数据。

自2018年6月被白沙县委统战部选派担任照明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陈善杰坦言自己始终“闲不住”, 在他看来,驻村帮扶工作千头万绪,感触很多,可以用“严、实、情”三个字来概括。

驻村扶贫之初,照明村基层党组织较为软弱涣散,平时一遇到脱贫攻坚难题,村民小组就习惯地推给村“两委”班子,村“两委”成员积极性也不高,导致堆积的问题与矛盾越来越多。为此,陈善杰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从严提升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在陈善杰的身体力行下,村干部工作也不再拖拉,多碰头、勤入户、加油干,尤其是原本全镇进度最慢的危房改造工作也迎头赶上,176户危房改造户也如愿地住进新房子。

照明村下辖8个自然村,共有627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为223户。在照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符永荣看来,陈善杰落实“白沙橡胶10条措施”,推动构建“三统一”橡胶产业格局工作扎实,正是在他与村“两委”班子的齐心努力动员下,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全村现今已有将近600户加入村级橡胶管理合作社。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方面,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有天称赞陈善杰“有主意、重实效”,通过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管理模式,现今已将和牛养殖规模扩大至200多头,多名贫困户也通过参与养殖管理实现增收。

“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坚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陈善杰介绍,今年将重点开展“三清两改一提升”工作,顺畅排污沟渠、水泥硬化村道以及巷道也陆续摆至议程,为此,陈善杰与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动员村民拆掉原有违建,腾出空间用于拓宽村道。真情付出,也赢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不少村民主动投工投劳支持 “三清两改一提升”工作,美丽乡村格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