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达川区三里坪派出所“五个抓手”提升基层派出所队伍战斗力

2019-07-17 09:29: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基层公安队伍建设,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三里坪派出所以政治铸警、战训强警、科学用警、关爱抚警、文化育警抓手,不断提升了队伍战斗力、凝聚力。

抓政治铸警,打造绝对忠诚队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思想状况分析,定期对民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分析,针对性地教育引导民警思想;落实谈心谈话机制,经常与民警职工辅警进行谈心谈话,掌握现实动态,将不良思想消除于萌芽状态。

抓战训强警,千锤百炼出精兵。战训抓常规,以实战练兵为重点,每周一小训、每月一大训,2019年以来坚持周训了28次,月训了7次;战训抓全面,坚持战训对象全员化、战训考核全面化,确保全所民警职工战训合格达标;战训抓精准,立足派出所实战,由所长、指导员、副所长及侦破重大案件的民警担任授课教官,分类精准开展培训,锤炼精兵、培养骨干,截至目前案侦主题培训28次,社区主题培训18次。

抓科学用警,催生动力助履职。制度化管理,牢固树立“向管理要战斗力”的理念,制定完善内务管理规章制度,用规章制度管人、管事;双向化选择,民警职工根据自身意愿及工作能力选择意向岗位,所长根据工作需要寻找意向民警,促进警力的合理有序流动;精细化考核,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实行积分制管理;严格化奖惩,根据考核积分排名,对排名第一名者给予奖励,连续三个月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并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抓关爱抚警,春风化雨暖警心。政治上关心民警,为民警提供成长机会,将德才兼备、业精技强的优秀民警推荐给局党委,待局党委委以重任;工作上爱护民警,保障民警执法权益,严厉打击侵犯民警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慰问机制,对因公受伤民警进行关心慰问,并第一时间上报分局;生活上体恤民警,坚持以人为本,保障休息休假,关心身心健康,帮助解决现实困难,使民警职工辅警感受到组织温暖与关怀。

抓文化育警,积聚发展正能量。建设有书香的警察图书区,在会议室里设置了10余平米的图书角,藏书500余册,满足民警职工的阅读、执法资格考试和律师资格考试等需求;布设有格调的警营文化区,打造民警职工文化作品展示墙,集中展示民警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及个人心得体会等作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组织有趣味的文体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健步走等活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