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瞄准目标学查改做 百色学院“有的放矢”推进主题教育

2019-09-27 12:59:2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百色9月27日电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百色学院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立足老区讲担当,结合学校实际查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瞄准发展目标努力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一、坚持初心,围绕主题学,立足实际悟

百色学院紧紧扭住理论武装、解决问题两条主线,紧紧瞄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标,以领导带头、同步推进为基本方法,使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都向主线靠拢、向中心聚力、向目标迈进。在学习教育上,要求党员干部既原原本本学,又带着问题学、联系学校发展瓶颈学,找答案、找差距、找不足、找路径,找动力,确保学习研讨不空洞,见人见事见思想。

百色学院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和学校怎么发展”问题,学校党委书记唐拥军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精神,详述观看《红色传奇》和《湘江血战》的中国共产党员的红色故事,认为只有弘扬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传承并践行百色起义精神,牢记初心,一定能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人”“财”“地”的瓶颈,实现学校“三步走”的目标。党委副书记徐魁峰则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为切入点,认为百色学院承担起老区高校的责任,要主动肩负起讲好中国共产党苦难与辉煌的红色故事、讲好广西红色起义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革命领袖信仰风范故事的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推进百色学院百色精神铸红魂“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论学习能突出效果导向,学习主题明确,解决问题思路清晰。

二、立足学校实际查,奔着学校瓶颈摆

百色学院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查摆问题的具体举措,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着“初心之问”“求实之问”“履职之问”进行调研,注重实效,防止扎堆谈、重复说、表面聊,要求在不影响基层工作情况下,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轻车简从、深入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与一线教职工直接交流,独自去,小范围、独自走,不搞集体会议。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梳理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学科建设、校区建设、人才引进、工作作风、环境建设等重大项目推进瓶颈问题,深入反省查摆思想问题,发现思想差距;查摆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重视调研效果,查看解决问题时是否存在领导方法不当、担当作为精神欠缺、思路不清、抓工作不实等,想出硬招、实招,使整改有的放矢。

三、找准差距改,瞄准目标做

百色学院立足主题教育活动的着力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盯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积极吸收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经验,早谋划,早思考。紧盯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围绕百色精神铸红魂“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要求,对师生反映学习生活意见比较强烈的问题,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意识,及时实施服务学生“十大工程”,主要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澄碧校区水电问题、宿舍环境、服务问题等各类短板问题,积极筹措资金,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让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真正得温暖、得实惠。围绕“申硕”这一学校近期发展目标,梳理差距,如积极破解高层次人才缺乏短板,创新引进思路,丰富人才引进渠道,成效显著。截止9月24日,学校已吸引到216名博士到校工作,是当前广西同类高校中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最大的高校,有力地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发展。(韦德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