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泰兴黄桥镇:以主题教育新成果推动“八六五”项目见成效

2019-12-03 14:58:4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泰兴市黄桥镇坚持先学一步,将学习贯穿谋划思路、排查问题、推动工作全过程,明确3名负责人牵头研究实施重大工程、破解重点难题、推进重要工作。自泰州出台“两先一改”方案后,黄桥镇坚持学习先行、调研先行、即知即改,结合前期调研成果,研究确定实施八大工程、解决六大难题、推动五项工作(简称“八六五”项目)。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桥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持续推动“八六五”项目见实见效。

一是以学习教育提升推进“八六五”项目的能力水平。把深入学习贯彻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八六五”项目推进能力。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与新思想对标找差,统筹兼顾、系统谋划,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

二是以调查研究把准推进“八六五”项目的目标方向。注重方式选题,通过查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八六五”项目推进,找准选题着眼点,研究确定调研课题22个。改进方法破题,班子成员结合调研课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一线督查“八六五”项目,研究原因症结,思考解题思路。注重成效答题,将调研结论转化为务实举措,以落实成效检验调研实效。

三是以检视问题强化推进“八六五”项目的责任担当。立足民情民意,针对停车位紧缺、农贸市场改造、便民服务短板等问题,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63个,实施农贸市场周边整合改造,设立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立足痛点难点,针对环保、信访、消防、资源储备等问题,全面整改完成31件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件,化解信访积案55件,谋划制定古镇消防方案,盘活存量用地150亩。立足常态长效,针对网格化管理不到位、垃圾处置难、全面从严治党有待加强等问题,落实“三个三”网格化管理制度,市场化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扎实推进各级巡察整改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四是以整改落实检验推进“八六五”项目的实际成效。结合“八六五”项目,认真抓好中央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3个方面特色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实施“八六五”项目,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争先进位取得实效,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的目标,大力推进整洁村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拆违控违、危房改造、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1-10月预计完成国税开票销售111.4亿元、工商税收收入11.4亿元。

主题教育期间,黄桥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五个具体目标”得到了有效彰显,“八六五”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基层群众普遍反映黄桥镇党风政风更加纯正、便民惠民更加到位、社会发展更加优质。今后,将牢固树立整体观、全局观、系统观、长远观,持之以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动态化实施“八六五”项目,真正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黄桥人民内心,让革命老区黄桥早日实现跨越赶超、创新转型的黄桥梦!(吕家发 成建华 杨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