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省扎实推动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0-01-08 11:19:24    来源:福建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我们的企业有党领导,就有了强大支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定能越走越好。”近日,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党委书记邹棋藩在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举办的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后,深有感触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出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紧贴非公企业量大面广等特点,坚持开门搞教育,主动回应非公企业期盼和党员职工关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建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

聚焦“学”

做活学习教育“大文章”

举办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邀请历史见证人共过主题党日……福建恒安集团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非公企业聚焦“学”,做活学习教育“大文章”。

我省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摆脱贫困》《〈福州古厝〉序》,组织广大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凝聚奋斗之力,坚定为民之心。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带动非公企业开展集中学习辅导460多场次,推动党员参与学习5.2万多人次;突出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出资人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三类重点群体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分别在延安、省高级人才教育基地举办党组织书记和非公企业出资人培训班,示范带动各级共举办培训班1300多场次、培训近4万人次。

聚焦“改”

打好检视整改“组合拳”

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一段时间以来,在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党委广泛听取公司党员和员工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据了解,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和非公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查找检视各类问题2万多个。

找到问题后,结合主题教育,我省聚焦“改”,打好一套检视整改的“组合拳”。

深入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重点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建立“一组织一档案”,逐一分析原因,倒排序时进度,分类施策抓整改,督导推进全省461个非公企业软弱涣散党组织完成整顿。

推动各地建好区域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促使中心在教育引导党员、凝聚职工群众、提供涉企业务办理服务、培养孵化输送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目前,全省228个园区共建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294个。

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八条措施》,确保党建工作有机构管、有力量抓,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聚焦“做”

奏响服务发展“大合唱”

推动解决一线车间作业难点56个,销售1700件产品,企业在同行业中国市场外资品牌占有率达61%……在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党员攻关小组以正向激励激发创造力,使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

这只是我省非公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提高发展质量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聚焦“做”,以党建奏响了服务企业发展的“大合唱”。

联合16个省直涉企部门,持续开展助推民营企业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重点发布40项服务清单,涵盖人才、政策、要素、服务等支持类型,列出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提高服务精准化水平。

打造“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面对面交流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去年来,各级涉企部门共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1.8万件。

引导9.5万名非公企业党员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设置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责任区等形式亮身份,围绕经营管理、文化建设、技术革新等方面亮承诺、比作为,提出推动非公企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11200多条,被采纳6000多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