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实现30馆300景全覆盖——山西曲沃擘画文旅从优到精新图景

2018-12-10 11:08:2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11月25日,天气严寒,笔者在曲沃景区看到的是一片大干快上的景象。景区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建设再加强、绿美亮化再提升、景区业态再丰富、场馆布展再精细、情景演艺再创新、体制机制再改革、旅游配套再完善。

曲沃县自7月20日的“150”大会战动员之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攻城拔寨、挑灯夜干,迎难而上。按照“五全理念”、“三步走”目标再鼓干劲、奋勇再前进。

此次“150”大会战中,制定了“30馆300景”工程建设目标,各乡镇、各景区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动了该县全域旅游从优到精的大跨越,持续增加广大群众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近年来,曲沃县确定了“6411”总体规划,全域旅游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史性跨越。该县在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县委、政府采取“90”、“120”、“150”等轮番大会战,已经取得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三部曲中前两部,此次“150”大会战就是该县实现第三步战略“从优到精”所要进行的第一场集中会战。

该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历史文化为魂,以诗经文化为根,以唐风晋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再现古晋盛世风采,传承千年三晋文明。

同时结合“六城联创”和转型项目建设年,全面推进旅游产业的大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县各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基本旅游要素,同时注入了“商养学闲情奇”等新兴旅游要素,各景区设施功能和服务标准更加切合游客的需求,情景剧目和文艺展演在策划和编排上更为专业、吸引力更强,特色小吃、文创产品名目更多、品质更好。北董乡、杨谈乡、里村镇等乡镇打造“特色民宿”理念,全力打造过夜经济,切实做到真正的留住游客,同时加大市场化运作,通过完善相关的配套服务项目、发展亲子旅游、完善景区业态,在挖掘乡村记忆、历史人文上狠下功夫,使各个景区更具吸引力、更具发展活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据悉,该县全域旅游的16个景区80%是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广大群众感受到了自己家门口的变化,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到了周围环境的日益改善,幸福感、自豪感与日俱增。据旅游部门统计,仅五一3天时间,全县就接待游客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5月全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突破150万人次。国庆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500万元。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全力奋斗。

在各个景区建设的工地上,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各乡镇和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坚持一线指挥、加班加点,广大干部群众豪情满怀,在沃国大地上呈现出了一幅万马奔腾、拼搏奋斗的百骏图。这样的作风、精神、劲头,生动的体现了曲沃速度、曲沃精神和曲沃作风。

经过全县干群的精心打造,六区四园的吸引力更大了,曲沃旅游的影响力更广了,旅游业的贡献率更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强了,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更足了。(作者:李鹏辉 王建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