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日照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2019-02-18 09:36:2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27日,“日照钢琴一周年庆典招待会暨首届日照钢琴学术年会”在上海举办。日照钢琴合伙人、制造家、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等1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共计三十余名嘉宾受邀出席。

日照钢琴创始人魏硕向长期以来支持日照钢琴发展的制造家和顾问们表示感谢,汇报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与成绩,并就合伙人集体拟定的《日照钢琴2019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向制造家和顾问们征求意见,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日照钢琴能为日照市建设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做些什么?》。

因日照而生,为日照存在

1985年日照成立了第一家钢琴厂——海韵钢琴厂,后因故倒闭,不过日照民间尤其是文化艺术界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创办日照本地钢琴品牌的追求。2018年1月,日照籍钢琴设计师魏硕在上海创办了以家乡命名的钢琴品牌“RIZHAO”牌钢琴(日照钢琴),并为响应《2018年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人才兴市’战略,实施日照籍人士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回到日照发展。日照钢琴是全国第二个以城市命名的钢琴品牌(第一个是上海钢琴),也是全国首个以服务城市发展为宗旨的钢琴品牌,因日照而生,为日照存在,日照钢琴对于日照市有着与生俱来的责任和天然使命。

市民自己的钢琴,市民集体智慧的结晶

日照钢琴从创办起就得到了日照人民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欢迎日照市民参与到日照钢琴设计、研发、制造、改进及品牌运营的全过程,广泛吸收市民的意见与建议,深刻提高市民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尽最大努力把日照钢琴做成日照人民满意的钢琴,并通过日照钢琴推动日照城市钢琴文化的发展,让钢琴成为日照市民喜闻乐见的城市文化。在日照市民的帮助下,日照钢琴R123型立式钢琴和R170型三角钢琴分别于2018年六月和八月面世,获得了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助力旅游富市战略,以推动日照建设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为愿景

2018年底,一篇抛砖引玉的学术文章《从“日照钢琴”看日照市建设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的可行性》引起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积极讨论,人们的注意力也越来越多的集中到日照钢琴作为一个地理标志性品牌的社会责任和发展前景上来。

2019年初的日照市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助力旅游富市战略,打造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的建议》的政协提案,为日照钢琴服务城市发展争取政策支持。

这一时期的探讨为日照钢琴指明了方向,合伙人内部也随即就发展方式展开了论证研究。此次学术年会也是日照钢琴希望借助学院派的力量,为日照市建设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这一课题准备学术支持、理论基础和行业资源。

日照钢琴特色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近年来,日照市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文化发展改革的系列部署要求,立足发展和改革两个着力点,积极开创全市文化发展改革新局面,在此过程中成功荣获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称号,政策层面对文化事业的扶持力度史无前例,此为天时;以琴行、艺校为代表的钢琴行业市场经营参与主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深入到了每一个社区、每一所学校,有的区县开始了投建钢琴组装厂、开办二手钢琴贸易厂的实践,泛钢琴产业一片欣欣向荣,此为地利;从普通市民到钢琴老师等专业人士,从学龄前琴童到没有学过钢琴的退休老人,越来越多的日照人民加入到支持日照钢琴事业发展中来,同时,在合伙人的争取下,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们相继表达了愿意支持日照钢琴事业发展的良好意愿,在民族钢琴工业的发展史上,还没有哪一个钢琴品牌能够得到如此程度的支持,此为人和。魏硕表示:“日照建设‘钢琴之城’的天时、地利、人和皆已具备,只欠‘东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