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龙南九连山原生性常绿阔叶林荣登“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2019-05-21 11:2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微信图片_20190522061531.jpg

中国基层网讯(黄建材 通讯员 傅亮 钟智文)在5月10日召开的“2019中国森林氧吧盛典”上,第2届“中国最美森林城市”评选结果公布,全国共17个处森林荣列榜单,龙南九连山原生性常绿阔叶林荣登“中国最美森林”榜单,这也是全省唯一入选的“中国最美森林”。

微信图片_20190522061538.jpg

九连山位于赣粤边界、南岭东部的核心部位,境内保存有较大面积的原生性常绿阔叶林,素有“生物资源基因库”、“赣江源头”之称,是南岭东部的一座绿色宝库,境内负氧离子高达10万个/立方厘米。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环境,九连山生物资源丰富、物种多样,是东亚植物区系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是众多珍稀物种的宝库,而且保存有较多石老植物和种属。

微信图片_20190522061543.jpg

境内保存有低纬度低海拔典型的原生性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在中国植被区划中属中亚热带湿润常绿阔叶林与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过渡地带,植物和植被具有过渡带的典型性,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是国内外科学家极为关注的地区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522061553.jpg

现已查明保护区内有高等植物297科1112属2838种,野生脊椎动物507种,昆虫175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南方红豆杉、银杏、伯乐树、粗齿桫椤等2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南方红豆杉、银杏、伯乐树3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豹、水鹿、苏门羚、穿山甲、黄腹角雉等4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豹、云豹、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蟒蛇、金斑喙凤蝶等6种。1981年成为省级自然保护区,1995年纳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是江西最早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网络的自然保护区,20036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5年为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内唯一一处有两个"国家级"和客家文化的绿色圣山。无论是旅游休闲、登山、会议还是风光摄影,这里都是首选之地。

微信图片_20190522061559.jpg

[责任编辑:黄建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