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自驾喀什”金秋大踩线活动之四 ——泽普县

2021-09-03 21:0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泽普县位于喀什南面,塔里木盆地边沿,属典型的沙漠绿洲地貌。同样是古丝路重镇。

泽普地处大美喀什自然有它过人之处,不然怎么会成为世人梦寐以求的栖息地。

按行程路线,踩线团第一站先到叶尔羌河旅游集散中心,第二站我们来到古勒巴格景区。古勒巴格跟“古”有关,那里民风古朴,古井、古磨、古河、古树,更有古老坚贞的爱情神话,慢节奏的生活,会让人庆幸摆脱了城市快节奏生活的喧嚣,让内心回归自然。这里流传的凄美动人的新疆版“梁祝”爱情故事,传递出“异根生、枝相映、情有种、爱无疆”坚贞的信念。这也昭示着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团结之歌。

第三站叶尔羌河国家湿地公园,第四站刘国忠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展示馆。踩线团接下来要去的几个地方与法国梧桐有关:泽普县梧桐休闲景观街、泽普梧桐生态公园、梧桐长廊、“梧桐树下”夜市。连夜市都跟梧桐有关,可以想象泽普梧桐的影响,在泽普法国梧桐是全城种植,大街小巷,家庭庭院,到处都是梧桐的影子,被称为“西域戈壁的法桐天堂”。泽普梧桐生态公园中心大型雕塑金凤凰设计理念就是“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环境美丽了,也真的引来“金凤凰”。踩线团接着参访的景点文化润疆综合体、泽普馕产业园二期、泽普沙漠越野基地、布依鲁克塔吉克风情小镇建设理念是把产业建成景点、把景点建成产业,都成了带动一方的金凤凰。

21123488677643324_88.jpg

21203034444244481_88.jpg

到达最后一站:5A级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也是泽普最大的景点。公园内“胡杨、水、绿洲、戈壁”四位一体的独特自然风貌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塞外边疆的独特画卷。

21133209209018089_88.jpg

21134686521126425_88.jpg

泽普还是新疆著名的长寿之乡,不仅有全国著名的125岁长寿冠军,还有一个村就有140名百岁人的长寿村.....热爱养生的现代人都明白,长寿的条件跟自然环境、气候、水、空气、生活方式息息相关。泽普作为宜居小城真是名副其实。这里的一花一草、水、阳光、空气都充满了价值,结合泽普的“梁祝”传说和宜居,不禁让人畅想,携一人相守,择一地终老,执子之手与之同老,景美、宜居还其能长寿,泽普一定是理想之处。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