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国土局全力以赴完成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2018-01-23 23:18: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李恩友)2017年,德兴国土局通过大力推进土地开发项目、加快实施土地整理项目、积极实施旱改水项目、用活用好增减挂钩政策等扎实举措,全力以赴完成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有效缓解了耕地后备资源紧张的现状,为今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留了宝贵的资源空间。

  大力推进土地开发项目。该局2017年度新增耕地数量和土地开发立项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目前,已经完成43个土地开发项目的验收报备,实际新增耕地2349亩,其中60亩以下土地开发项目40个,面积1785.26亩,农民自主开发项目3个,面积563.74亩。同时,正在实施土地开发项目44个,其中60亩以下土地开发项目41个,面积1926.32亩,300亩以下土地开发项目3个,面积437.63亩。此外,还新立项60亩以下土地开发项目94个,建设规模5207.65亩,预计将新增耕地4825.46亩。

  加快实施土地整理项目。该局目前正在实施的土地整理项目共计5个。其中张村乡店前村等二个乡六个村的土地整理项目正在审计当中;新岗山板桥村等2个村、黄柏乡锦坑村等4个村、黄柏乡胡家村共7个村的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李宅乡舒家村等三个乡镇五个村的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

  积极实施旱改水项目。该局现已完成了11个60亩以下旱改水项目的验收报备,实际新增水田504亩;10个60亩以下旱改水项目已全部完工,预计新增水田367.6亩;另外,已经完成了12个旱改水项目的立项工作,其中60亩以下旱改水项目10个,建设规模367.6亩,300亩以下旱改水项目2个,建设规模340亩。    

  用活用好增减挂钩政策。该局现已完成泗州铜矿一号尾矿库和花桥金山金矿尾矿库增减挂钩项目的工程结算,同时完成了泗州镇989亩的工矿废弃地的申报立项工作,另外还完成了7个乡镇(场)增减挂钩及工矿废弃地的前期踏勘摸底调查工作,调查出增减挂钩项目7个,面积514.7亩;工矿废弃地项目1个,面积128.43亩。该局用活用好了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有效解决了全市城镇化进程中的用地“瓶颈”、切实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