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近60万人次

2018-08-16 09:37:14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超万家

15日,记者从国家医保局了解到,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已超过1万家,直接结算近60万人次。

截至6月底,在全国所有省级平台、所有统筹地区均已实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0015家,比上月底增加528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范围继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7575家,比上月底增加503家。截至6月底,国家平台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9.9万人次,医疗费用150.3亿元,基金支付91.0亿元,基金支付比例60.5%。国家平台备案人数267万。

参保人到异地就医时,需要先到参保地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