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市南溪区民政局四举措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建设

2018-12-07 10:51:5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抓党建。将党建作为社会组织考核核心指标之一,常态化开展党员的摸底调查工作,动态掌握党员数量、分布等情况,定期抽查摸底情况,确保党员管理全覆盖。派遣党建指导员,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强化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65个,涉及党员537人。

推改革。全面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清理脱钩工作,定期查漏补缺开展回头看,确保不留死角。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实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采取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全区登记社团132个,民办非企业78个。

抓管理。从“有牌子、有场子、有资金”着手,以社会组织章程公约为抓手,对社团宗旨、业务范围和活动地域,逐项进行严格的审定严把登记关。扎实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整顿,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秩序,切实加强收费监管。深入年度检查,采取书面报告、实地抽查相结合的年检方式,全面掌握社会组织运行情况。2018年新增社会组织6个,注销1个,年检率达96%。

促发展。在基层探索了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三社联动”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公益慈善领域支撑力量的发挥。全区社会组织创造就业岗位898个,对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应对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作者:唐兴容、侯燕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