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税务总局乐安县税务局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2019-04-18 11:13: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个税新政、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增值税降率……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乐安县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精准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了减税降费工作的有序推进。

迅速行动  统一思想

动员会

“要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体税务干部务必清醒、绝不含糊、绝不马虎”,党委书记、局长戴勇平态度坚定。

江西乐安县税务局多次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一时间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政策落实组、征管核算组、督察督办组,服务宣传组等工作组,并明晰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统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班子,实行集中办公,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各项措施。

2月初,该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迅速行动,制定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工作方案以及《减税降费普惠政策分户宣传卡》《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明白卡》等税收宣传资料。通过在办税大厅外悬挂标语横幅,在电视台播放《致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公告,在办税大厅设置“咨询服务岗”,举办纳税人学堂进行培训、上门辅导等方式,确保纳税人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内外统筹  加强培训辅导

培训会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懂尽懂,乐安县税务局做实培训方案,加强内外统筹,开展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实操演示,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确保学得懂、答得准。通过一线人员集中考试、窗口干部随机抽测等方式,检验培训效果。全县税务系统共开展1500余人次业务培训,保证了一线人员熟练掌握政策文件和系统操作。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政策辅导,全县共开展减税降费辅导会8场,培训纳税人3500多户。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宣传专区和小微企业咨询服务岗,导税台配备熟悉政策的业务干部,同时利用微信互动解答、预约特色培训、音视频资料下载等,确保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税务局的减税降费纳税人交流群真给力,减税降费政策可以直接咨询,心中的疑问随时解答,我们企业3月份缴纳的税款比上月下降了42.69%,避免了多缴,让我们心里更加清楚了,又节省了大量时间,真是便民利民的好举措,给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点赞。”在通过微信咨询享受减税降费问题后,一名小型微利企业办税人陈会计给工作人员点了一个大大赞。

不折不扣  强化工作落实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乐安县税务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察督办、强化问责追责,保证政策措施不折不扣执行。2月中旬,为了发挥好监督监察职能,通过主动和县纪委汇报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情况,争取通过县纪委的进一步监督达到内外联动监督,形成良好的减税降费工作监督执纪机制,做到在整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求干部坚守纪律红线。

3月初,该局纪检组长率纪检、法制、纳服等部门,就近一个月的减税降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走访,并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纳入全年绩效考核范围,制定了减税降费督察督办方案,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从制度层面加大问责力度,县局明确提出,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社会影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打折扣。

上门服务  “无缝”全覆盖

2月以来,乐安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工作以地毯式铺开,在全县开展全覆盖减税降费普惠政策宣传。每到一处,宣传小组都向纳税人详细计算减税降费后具体实惠,让大家清楚“红包”重量。

江西九瀑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在这场红利中尝到了甜头。新春期间,乐安县九瀑峡景区日均接待游客人数达上千人次,仅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原来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这一项政策,九瀑峡景区每月就可少缴税款2500元,“我们将减税红包用于漂流设备更新和环境优化,吸引了更多游客来玩。”江西九瀑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丽花说。

江西天合大酒店有限公司刘总开心地说“我们酒店月收入都会超过10万元,但附加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适合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一年下来就可就省下近3.6万元资金呢,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红利。”

当政策的红利实打实的落在乐安县教育印刷厂老板戴京头上时,他欣喜地向宣传小分队憧憬着明年的打算。按照减税降费政策,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月销售额3万元调整到10万元,即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不用再交纳增值税。戴总由衷地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纳税期限还可自主选择按月还是按季,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个重大利好消息。减税降费不仅是在给企业的负担做减法,更是在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做加法。税负降低,我们可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扩大再生产中去”。

4月1日上午,在乐安县惠民小区的百姓舞台,一场以“减税降费惠万家”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社区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乐安县税务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帷幕。启动仪式上,乐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勇平说,“通过全力以赴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就是要让纳税人切实获得红利,提升获得感。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正如一场春雨,让纳税人倍感滋润。所以乐安县税务局,不仅要宣传好减税降费政策,让政策落地生根,还要让政策开花结果,助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乐安县税务局闻风而动,多措并举,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者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乐安县税务局   戴勇平   王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