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全面启动城乡低保“年审”工作

2019-05-23 16:47: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记者张淼 通讯员车峰  刘丙堃)为进一步提高颍州区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把困难群众保进来,精准使用民生工程救助资金。颍州区从5月份开始全面开展城乡低保“年审”工作。

16492872175182094_42.png

图为:颍州区三合镇召开农村低保年审工作动员会

通过开展城乡低保年审工作,杜绝以权谋私、套取、冒领低保金等违法行为,增强低保工作人员法制意识,清理优亲厚友、关系保、人情保、福利保等不良现象,切实保障广大农村低保对象切身利益。在低保年审工作中坚持“严格政策、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纪律”原则,扎实开展,确保实效。

1650103270234064_42.png

低保年审工作要求要如实准确了解农村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低保工作人员要对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逐一入户调查。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健康状况等,要听取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并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入户调查结果由入户调查人和被调查人双方签字确认,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开展低保年审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的工作原则,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