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社保降率税务忙 小小身影一线帮

2019-05-23 22:08: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5月23日消息(通讯员 汪钦、徐梦巧)“十分感谢你们,都已经下班了,还在这里帮我补缴以往月份的社保费,你们在这边常驻后,终于不用再两头跑了,真的很方便”,横峰县一小会计余贵生开心地说。

据了解,5月,社保降率新政实施后,横峰县税务局立即在业务骨干中挑选了两名青年干部,常驻办税服务厅,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解决政策过渡的实际问题和具体难题。

“你好,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降至百分之十六,缴费人对补缴以往月份的社保费是按20%还是16%呢?”

“你好,为什么我们单位本月的工伤保险的缴费金额低于上月?”

“你好,听说我们缴费基数从5月开始下调,这个可以具体解释下吗?”

类似这样的问题,青年税务干部徐梦巧、徐蕾每天都要回答几十个,同一个问题经常要解答好几遍,有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喝口水、喘口气,但是,以此换来缴费人的满意,是她们觉得再辛苦都值得的一件事。

办税现场,经常可以看到一群人围着两个女生,不停地咨询政策、核对资料、申报缴纳,庆幸的是,没有让缴费人两头跑,可以在办税厅直接解决各类问题。

不仅如此,就在前两天,一名60余岁的黄奶奶就在税务服务区一直寻找徐梦巧的身影,她想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领到社保待遇,核实后,得知是银行卡未激活导致扣款失败。随后,徐梦巧立即在前台用银行POS机为黄奶奶现场激活了银行卡,成功扣了款,并与居保局取得联系,确认黄奶奶下个月就可以领到社保待遇。临走前,黄奶奶欣慰地说了一句“谢谢”。徐梦巧发自内心的微笑了下就转向了下一个缴费人。

谈及社保降率,许多机关单位的会计表示,在办税服务一线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能有效解决重复跑、多头跑的问题,以最直接、最高效的服务模式,做到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质量零差错、办税流程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

与此同时,在县社保费申报群内,缴费人关于新政的问题总是在不停地刷屏,徐梦巧和徐蕾的回答非常及时、准确、到位,无论是在办税一线,还是在微信群内,随时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在社保降率的初夏,为缴费人带来一抹清凉。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