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香屯:党建+精细化网格成村里“大管家”

2019-05-24 20:36: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5月24日消息(通讯员 郑鹰)“老吴,这山我已经承包了,让你移树有什么不对!”“老夏,凡事都有先来后到,我辛苦种的果树,你说拔就拔,我不同意!”“好了好了,都别吵,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如咱们去街道找人帮忙解决这个事情。”香屯街道五星新农村的夏某某与吴某某因为山林纠纷各执一词,争执不休,正商议着要去街道办调解。

“你们不去找我们,我们也来找你了,现在街道实行精细化网格管理,只要群众吹哨,干部必须报到,具体什么事情,老吴、老夏,你们来跟我们仔细说说吧!”原来今天是香屯街道精细化网格管理制定的“周四信访日”,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开展联合下访,入村入组入户,现场调解矛盾纠纷,当好群众的解忧“大管家”。经过街道干部的耐心调解,吴某与夏某终于达成一致,现场签订调解协议。

这边做好纠纷调解,那边紧抓创卫工作。面对不讲卫生、违章搭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大管家”又变成了洁净家园的“守卫者”,守卫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近日,由于新农村十组组长范友良的房子以及村民吴昌盛的围墙存在违建,网格“大管家”向街道反映情况后,由街道执法队伍严格按照创卫要求,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严格执法零容忍,巩固创卫成果不放松。

“大管家”的技能不仅如此,自街道实行精细化网格管理模式、统筹划分网格片区以来,如今村里一下多了不少管事人,每个网格负责人就成了网格的“大管家”,纠纷调解、政策咨询、帮扶解困等等,只要是网格里的事,那就是“大管家”的事,只要群众一吹哨,“大管家”就一定到。为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网格管理,街道创新拓展“吹哨”功能,不仅群众吹哨,支部、街道也能吹哨,不断提高“大管家”服务效能。

以党建引领为“头脑”。提高站位、强化组织、整体布局,将党建工作融入精细化网格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制度建立,形成真正高效可行的基层治理综合服务新机制;以多元联合为“组织”。街道与各级相关部门建立直连式链接,由街道统筹安排,协调联动,各部门、人员都要按照街道的统一安排,构建综合服务大平台;以为民服务为“初心”。建立工作督查组、网格管理组、法律进村组等多支综合服务队伍,丰富“大管家”技能,提升专业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将精细化网格管理与绩效考核和作风建设相结合,对吹哨不报到,报到不及时,解决不满意的情况进行督查整改,通过奖罚考评机制激发各部门、干部“报到”积极性,实现强管理与优服务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