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爱心扶贫超市”助力拓宽乡村扶贫新渠道

2019-08-15 11:2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14日,贵溪市滨江镇柏里村贫困群众江木水兴高采烈地在村里“爱心扶贫超市”兑换到了生活日用品。为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群众参与脱贫致富的积极性,2018年12月,柏里村成立了“爱心扶贫超市”。

11233002238278069_49.jpg

柏里村的“爱心扶贫超市”服务对象为村里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村干部每个月会定期走访贫困户,在了解到困难群众需求的同时对他们的实际表现进行一个评估,对照爱心积分的标准给予发放“爱心积分卡”。得到爱心积分的贫困户可以持“爱心积分卡”在“爱心扶贫超市”按照“一分等于一元”的标准兑换油、大米、洗衣粉等生活用品。“爱心扶贫超市”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追捧,前来兑换生活用品的困难群众络绎不绝。“扶贫超市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们家的生活条件,希望这个超市越办越好,以后能有更多的商品供我们去选择。”贫困群众江木水说出了对扶贫超市的认可和期望。

自从村里开办了“爱心扶贫超市”,大家都争当脱贫模范,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原先靠等着村干部送“货”上门的思想渐渐被靠自主争取扶贫积分的热情所取代,村民脱贫的决心、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周宁)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