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字引领精准服务 助力打造智慧“司机之家”

2019-08-20 15:50:4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乔雪峰)8月18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在山东泰安召开“司机之家”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今年12件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司机之家”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76个建设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司机之家”建设惠及广大驾驶员,交通运输部将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协同联动,把今年在全国建成100个“司机之家”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司机之家”是指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

交通运输部和全国总工会从2018年开始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据刘小明介绍,截至目前,全国9个试点省份已有76个“司机之家”建成并投入运营,逐步探索形成了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的运营服务模式,开局良好。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配套支持政策,指导企业扎实推进“司机之家”建设。

此外,刘小明还提出,要在模式创新上下功夫,各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要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油品企业、货运平台企业、ETC发行单位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网络共建、利益共享,为货车司机提供优惠便利服务,增强广大货车司机与“司机之家”的粘性。

在会上,中交兴路、派天下、传化智联、长鑫物流等四家公司共同签署联合建设意向书,达成合力推进“司机之家”落地建设的一致意向,合力调动各方资源,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卡车司机服务关爱体系。

中交兴路董事长夏曙东在大会上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车旺大卡载体优势,以数字引领和精准服务两条根本路径,打造完善的会员体系、运营体系和产品体系作为重要支撑,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服务好司机群体,通过线上、线下联合运营,打通线上线下全服务场景,实现生态闭环,联合“司机之家”建设单位共同打造贯通全流程、覆盖全领域的现代化智慧“司机之家”。

针对“司机之家”宣传推广不足、在社会公众和广大货运司机群体中知名度不够的问题。夏曙东提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内容建设、互助活动、视频传播等形式加大“司机之家”宣传力度,增加“司机之家”品牌曝光度,通过线上互推、精准投放等方式扩大“司机之家”影响力,全面构建高质高效的现代化运营体系。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