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耕不忘防火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1-04-22 23:39:47    来源:三岔镇人民政府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文峰   梁海瑞)春风十里,防火第一。眼下恰逢春耕生产时节,火险隐患尤为突出,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三岔镇牢固树立“预防为先、宣传为导”理念,坚持森林防火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广泛宣传,落实防火责任。镇防火办和各村利用大喇叭、宣传车以及张贴标语、插禁火旗、悬挂横幅标语等多元化方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与农户签订《春耕生产期间护林防火责任书》,切实做到森林防火宣传人人皆知、不留死角,全面提升全社会的护林防火意识,形成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强化管控,严格应急值守。镇村全面强化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充分发挥镇村护林员作用,不间断开展巡查行动。林场严肃查处野外非法用火等行为,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各村防火队伍保持通讯畅通,发现情况,及时上报。镇防火办定期对不各责任区防护巡护情况进行抽查,严防脱岗漏岗行为发生,对因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工作疏忽酿成森林火灾、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依法严处。

图片

修订预案,提升应急防控能力。针对严峻的防火形势,镇防火办结合实际,对《三岔镇护林防火应急预案》进行补充完善,规范护林防火工作程序,为森林火灾的科学预防、高效扑救提供保证。镇机关和各村半专业扑火队积极开展防火应急演练,时刻保证灭火车辆、灭火器具、灭火物资完好,全面提升护林火灾扑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快速出动,及时扑救,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