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地板变形怎么办?

2021-09-02 09:48: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如今装修,大部分家庭会选择木地板,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地板变形了,那怎么处理呢?

图片

实木地板变形

实木地板是用实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长的纹理,是热的不良导体,能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脚感舒适。那如何解决吸潮膨胀、变形的问题?

图片

地面防潮处理方法

一般采用“三油两毡”(三层沥青两层油毡纸,再在上面抹一层水泥,阻止有害气释放);简单处理方法是铺一层防潮膜。

通过安装来平衡板块膨胀

有的在龙骨上加一层毛地板、有的板块间留有0.2mm宽的缝隙、有的室内四角留有活板方便放潮气、有的墙边地板的伸缩缝内设有弹簧、有的采用铝合金龙骨、有的采用轨道式木地板安装方法等。

板块防潮处理方法

背板企口涂漆、涂蜡,覆铝铂、覆塑料采用纳米技术等。

图片

强化复合地板变形

强化地板采用高密度板制作而成,由于密度高所以只有端头接缝处会吸水膨胀,如果没有大面积起鼓建议开窗通风后正常使用,严重及时更换。

图片

对已泡水变形的强化地板,最好更换,不建议刨平拱起的部分,再重新油漆,因为木板厚薄不均,受力就不同,易出现凹坑。

强化地板泡水了,要在短时间内把地板表层水吸干。同时拿吸尘器在地板的拼接缝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风机用冷风吹干,防止表面因受热干燥而引起干裂变形。

如果是小面积泡水,最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脚线,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根据渗水量大小不同,干燥起来通常需三至十天左右。

如果是大面积泡水,及时通知地板售后,并尽量保持地板不变形的情况下将其小心撬起,按“井”字型叠加摆放在通风处阴干,一般质量较好的强化地板可再次使用。

图片

怎么样?如果遇到这类的问题,你知道怎么处理了吗?不妨试试哟~(曲高地板定制地板品牌)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