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轻男子要跳万达写字楼 民警坐雪地里聊两小时劝回

2018-01-12 10:25:58    来源:澎湃新闻    访问:    

今天要说的这位蜀黍那可真是厉害了

一年内救下两名跳楼轻生者

他就是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民警郑浩

1月9日15时许,狮子山派出所接110指令:云龙万达A座写字楼顶楼有人要跳楼。接到报警后,副所长郑浩带队迅速赶往现场。

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写字楼顶,双腿伸出外檐,情绪激动,随时有坠楼的可能。因楼层过高,地理条件受限,多种营救方式均告无效,现场情况非常紧急。靠的太远不易施救,离得过近又可能刺激到男子的情绪引发意外,在大致了解情况后,郑浩便来到了离男子约二三米的范围内,在冰冷的雪地中盘腿坐下,尝试着与男子交谈。

经过约十几分钟的劝导,男子逐渐放下戒心,郑浩与其聊起了家常。随后,郑浩拨通了男子父亲的电话,高举手机,隔空向他传达父亲的话语。历经两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郑浩终于帮其解开心结,在消防人员的配合下,将其成功营救。

由于盘坐在雪地太久,本来就感冒的郑浩,病情又进一步加重了。郑浩说:“生病是小事,能挽救一个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对于我来讲,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对于那名年轻男子,这是一次挽救生命的重生。”

这可不是郑浩第一次救助跳楼者,去年4月17日,一名女子在辖区一商场三楼企图跳楼自杀。接到报警后,郑浩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已经翻越了商场的玻璃围栏,坐在不足5公分的围栏外檐上,大半个身子已经悬空。郑浩迅速疏散了周围的人群,同时要求商场物业及消防人员在一楼拉起救护网。

经过十几分钟的劝导,该女子逐渐放下警戒心,告诉郑浩,因与男友存在感情纠纷,现在不想活了。了解这一情况后,郑浩联系了该女子的男友,让其也赶到现场。又过了约十五分钟,在民警的苦心开导下,该女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

由于在栏杆外围坐的时间较长,在她准备站起来的一瞬间,身体不听使唤得向外倾斜,就在女子即将坠楼的一瞬间,郑浩迅速伸手一把抓住了该女子的手,并和众人一起将她拉了上来。

怎么样,蜀黍是不是很厉害

接下来,小编带你认识下

咱们的救人英雄郑浩

郑浩,参加公安工作11年,现为云龙分局狮子山派出所副所长,相继获得省、市两级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及全市十佳社区民警、云龙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先后三次被评为市局人民满意警察,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受到嘉奖表彰。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