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包头一高分子材料企业突发大火 当地大气监测未现异常

2018-01-25 14:21:01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    

科技日报包头1月24日电 (记者张景阳)记者1月24日从内蒙古包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1月23日晚20时06分左右,包头市海平面高分子工业有限公司厂区一车间发生火灾事故。截至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由于该企业为一家以生产聚氯乙烯(PVC)产品为主业的企业,火灾发生后,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火势得到控制后,包头环保部门持续在厂区周边对大气进行实时监测,目前未发现异常。

相关部门未向外界透露厂区内起火的具体位置,但是从火点位置判断,不能排除生产车间起火的可能性。目前,相关部门仍在现场继续采取保护和预防措施,以防火情复发。企业已于1月24日起全面停产,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起火原因等相关问题调查。

聚氯乙烯是时下制作装修材料的最常用原料,一般形态为由聚氯乙烯树脂、增塑剂和防老剂组成的树脂,本身并无毒性,但是失火时在不同的温度下会发生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变化,并产生有害气体。

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索全伶教授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聚氯乙烯材料本身并不易燃,但是如果有助燃物,就会与助燃物共同燃烧并产生有害气体。其中,危害性最大的有害物质之一就是二(口恶)英,这是一种高度致癌和分解荷尔蒙的有毒化合物,高浓度摄入,会对人和动物产生致命危害,长期摄入也会引发多种慢性病。”

索全伶教授分析,火灾后当地大气监测未出现异常,可能是因为企业的原料和产品未被助燃物点燃,或是得益于火势在极短时间内被遏制。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