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乐动朝阳”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 暨“带你筑梦”优秀文艺作品音乐会

2018-02-07 16:03: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 2月6日下午,由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朝阳区文化委主办,朝阳区音乐家协会、朝阳区筑梦艺术团承办,首都图书馆协办的“迈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乐动朝阳”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暨“带你筑梦”优秀文艺作品音乐会在首都图书馆举办。朝阳区文联副主席、音协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率领老、中、青艺术家,及朝阳区群众艺术服务组织为百姓送来一台异彩纷呈的原创精品文化盛宴。

近年来,戴玉强一直扎根基层服务百姓,2015年,创建了“带你筑梦”朝阳区惠民品牌工程,让更多喜欢艺术热衷歌唱的基层百姓在他的潜心调教引领下得到真传,提升了基层文艺的品质架起百姓与艺术家的文化交流共享平台。本次音乐会更是以文化引领“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精神,传播新时代新文艺,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音乐会以我区打造的北京市首家群众艺术组织——“筑梦艺术团”的少年舞蹈队带来的《中国龙》为开场舞,孩子们有力道、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这是筑梦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服务社区孵化培育出的一支以豆各庄地区为基础的少年舞蹈队,孩子们经过短期专业化的训练展示出卓卓风采。

随后,朝阳区人大代表筑梦艺术团团长邵娜娜作为一名专业文艺工作者深耕基层文化数年中,为朝阳区创建多个群众文化品牌,带动基层文艺品质提升。现场她演唱的《中华同心》更是著名作曲家王锡仁老师生前的为她创作的经典力作。同时筑梦艺术团舞蹈队还带来荣获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四个奖项的获奖作品《铁索战魂》,更是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史时期,战火纷飞、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悲壮场景,令在场观众深受感动。海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带来了经典歌曲《泉水叮咚响》《永远是朋友》,当她走到群众中歌唱全场掌声雷动,场面动人!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连春建、贾伦带来了的相声《你说我唱》,声情并茂,妙语连珠,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技巧与语言魅力使观众欢快开怀。戴玉强教授还率弟子第十一届金钟奖美声组金奖的得主男高音歌唱家王泽楠来到现场,为百姓献唱,他高亢嘹亮的歌声让在座观众一饱耳福。

音乐会压轴节目——大合唱《我是朝阳群众》,由海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姜必群领唱,筑梦艺术团合唱队和左家庄合唱队的基层文艺爱好者共同演绎,演员们倾力地歌颂出在党的光辉指引下,百姓安居乐业,国泰民安,作为朝阳群众深深的幸福感及文化获得感。这部作品是海政文工团著名作曲家龙伟华老师和我区文化志愿者为朝阳区量身定制的,体现了朝阳群众阳光向上、攻坚克难、政治过硬、团结进取的文明风尚。

据了解, 首都图书馆作为协办方不仅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服务,还为读书爱好者提供了网上抢票服务,让近百名市民观众无偿享受惠民演出服务。

这也是朝阳区文联与首都图书馆首次合作举办惠民文化活动。未来,朝阳区文联还将进一步联合各街乡文联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的品牌项目,从文艺工作服务大局、文艺活动惠民利民、文艺品牌树立形象、文艺组织不断壮大等方面,团结全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在新的一年不断进取,携手共建朝阳文化强区,为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