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河南环保行业发展说明会暨河南环保全媒体及联盟联席会议在郑召开

2018-03-05 14:37:53    来源:河南环保网    访问:    

 34日下午,2018河南环保行业发展说明会暨河南环保全媒体及联盟联席会议在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在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的指导下,由河南环保网、河南省环保媒体联盟联合主办,河南省友好环境质量研究院、河南省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洗涤业协会、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河南省家用电器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等行业协会协办,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经济报、香港民生网等权威媒体支持,会议以“环保、质量、公益、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跨行业、跨地区、跨媒体融合发展,共同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

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河南站副站长刘杰,中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联盟常任副主席、河南省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河南省友好环境质量研究院执行院长、河南环保网总监李振委,河南省洗涤业协会会长尹家禄,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大胜,河南省家用电器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汉忠,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工》执行总编梁鑫,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冯涛,河南经济报主任记者李龑,消费日报网冯书亮,以及近百位环保行业的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会议由河南省环保媒体联盟主持人周文倩主持召开。

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河南站副站长刘杰

作为河南省环保媒体联盟的指导发起单位,刘杰副站长在致辞中表示,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将充分发挥中国城市传媒领军品牌的优势和影响力,聚合国内权威媒体力量,打造河南省环保媒体联盟,并通过与河南省友好环境质量研究院和河南环保网合作,提升各会员企业在社会及政界的良好形象。通过活动形式帮助理事会员单位搭建政、经、商等平台关系,同时配合系列品牌传播报道,促进理事会员单位经济效益与社会影响力的全面提升。

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大胜

吴大胜会长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汽车产品缺陷信息的投诉情况显示,早在2012年,除变速器、安全气囊、轮胎等质量问题之外,车内异味已经成为车主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之一,尤其是在夏季,天气越热,车内异味越重。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车内空气净化中来,在跨界联合的平台中,不仅把我们的室内外空气质量净化好,同时把车内空气净化提上日程。

河南省洗涤业协会会长尹家禄

尹家禄会长表示,河南省洗涤业协会作为会议支持协办单位,将秉承融合发展的会议主旨,跨行业整合资源,携手河南省友好环境质量研究院、河南环保网开展洗涤业环保提升工作,针对洗涤需求量较大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优化服务,促进我省洗涤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友好发展。

河南省家用电器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汉忠

邓汉忠秘书长发言中表示,由河南省家用电器协会联合省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省友好环境质量研究院、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及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2018第三届中部郑州两净展(郑州国际水展&郑州空气净化新风系统展)将于2018831-92日继续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欢迎国内外两净领域的优秀企业参加展会。

中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联盟常任副主席、河南省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河南省友好环境质量研究院执行院长、河南环保网总监李振委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李振委主任在发言中表示,2018河南环保行业将呈现全新的发展面貌,实现跨行业、跨地区、跨媒体融合发展,由河南环保网牵头联合相关单位,组建河南省环保媒体联盟、河南省环保质量公益联盟、环保企业家俱乐部、法律服务中心等企业交流服务平台,以环保、质量、公益为宗旨,广泛联动国内慈善爱心组织、志愿者团队发起针对环境保护、人居环境质量改善等公益活动,共同营造环保、健康家园。

为了更好的调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由河南省环保媒体联盟、河南环保网全省招募地区负责人和联络员,开展环境保护宣传、优秀产品企业推广服务。同时启动“环保随手拍”活动,全网征集你我身边感人的环保故事和环保人物,全媒体网络宣传推广,弘扬环保正能量。公众可以通过在“河南环保中心”微信公众号的“环保随手拍”端口参与,活动将在参与网友中评选出“环保宣传人物”,颁发荣誉和奖励。

环保随手拍宣讲

为了推动河南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更好的保障居民室内环境卫生环保健康,由中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联盟、河南省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制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标准合同》,并携手华泰保险推出《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机构职业责任保险》,为每一户治理后的家庭、工装单位单独购买财产损失险、人身伤害险。同时联合权威媒体和净化治理企业开展拒绝室内污染,健康居室绿色行进社区活动,为新装修业务提供室内空气检测、环境优化治理和投诉维权服务。居民有关于室内环境污染防控需求或者装修污染投诉可拨打河南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电话:0371-66812369寻求帮助。

授聘仪式

会上,人民日中国城市报河南站副站长刘杰为河南省环保媒体联盟、河南环保网特约记者李龑、冯涛、陈述明、冯书亮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冬去春来,新的一年,新的篇章,环保行业同仁们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环保和人居环境改善及环保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