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玉山荣获中国罗纹砚之乡殊荣

2018-03-31 20:5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31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通讯员 夏有良)记者从3月30日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十一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上获悉,玉山县被授予"中国罗纹砚之乡 ”殊荣。

20591809678189981_49.jpg

                                                      20581802105958229_49.jpg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振兴文房四宝事业,为行业拓展市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3月30日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十一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并宣布开幕、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光荣、玉山县副县长俞银水出席。来自全国各地文房四宝特色区域的近千家参展企业带来了门类齐全,琳琅满目的上万个品种文房四宝精品,其中,王山县的品种″罗纹砚″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罗纹砚之乡",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国家轻工业部部长、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原名誉会长陈士能为"中国罗纹砚之乡"授牌,由玉山县副县长俞银水接牌,全国政协八至十一届常委、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潘蓓蕾为″中国罗纹砚之乡"颁发荣誉证书,由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光荣接证。

21043742929842793_49.jpg

副县长俞银水为"中国罗纹砚之乡″推介讲话。他在推介讲话中回顾了玉山罗纹砚发展之路,他说,玉山罗纹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弥足珍贵。成绩的背后,倾注了玉山制砚人的艰辛努力,更饱含了中国文房四宝协会领导和专家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站在新起点上,今后玉山将以“中国罗纹砚之乡”的命名为动力,自我加压,砥砺奋进,为加速推进罗纹砚产业又快又好发展。玉山县将进一步做好罗纹石资源保护与开发,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青石资源行为,强化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的科学合理利用。进一步加强罗纹砚技艺的传承与保护,不断加大罗纹砚制作技艺传承人的遴选力度,培育更多的省、市、县级传承人。进一步加强罗纹砚品牌的宣传与推广,着力推动罗纹砚行业的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积极举办以罗纹砚产品为主题的文化博览会、艺术展览等推荐活动。进一步推动罗纹砚产业的升级与转型,以创建罗纹砚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依托,积极进行招商引资,不断增添罗纹砚的文化附加值,助力罗纹砚产业整体提升,为繁荣中国文房四宝行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1040459125818120_49.jpg

据了解,近年来,在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玉山县罗纹砚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在全国各类砚雕评比上获金银铜60多个,同时,罗纹石资源开发利用更加多样,罗纹砚品牌现象显著提升。如今,玉山县已初步形成集研究,开发,设计,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罗纹砚文化产业体系,罗纹砚已经成了玉山县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随后,出席开幕式的张崇和、陈土能、杨志海、潘蓓蕾、李宝库、郭海棠等嘉宾到玉山县展区参观了玉山县罗纹砚参展作品,对玉山参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