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返乡青年自掏50余万元美化乡村 种树近6000棵

2018-04-02 12: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12102354403340543_56.jpg

张三六(右)在当阳市环处路群华段植树。 王涛 摄

中新网宜昌4月2日电 (高然 张勇 王涛)湖北当阳青年张三六致富不忘乡亲,20多年来累计为美丽乡村建设捐助55万元,美化完善村级公路6.1公里,栽植补植各类绿化苗木近6000棵。

1989年,16岁的张三六为了贴补家用,踏上了出门创业的道路。8年时间,他往返河南山东等地贩鱼、贩牛、贩鸡,也做过木材生意,闯出了一片天地。

1997年,怀着回报家乡的想法,张三六毅然回到了家乡当阳,办起了木材加工厂。

“厂里都是招的老乡,虽然不大,但是多少能够解决乡亲们的就业问题。”张三六说。

当时,村里几十户村民每天的必经之路是一条泥泞路,十分不便。张三六发动乡亲们捐款,后又自己贴补2万元,修建了一条两车道的晴雨路,更自当养路人近20年。

2015年,在张三六的多方争取下,政府出资为这条2.3公里的道路进行了硬化。

泥巴路变成水泥路,张三六又有了新的想法。“现在乡村旅游这么吃香,咱们这边只要路能修好,加上村里的景色和村民们地地道道的手艺,咱们这也能成景点哩!”张三六说。

2015年夏天,张三六出资23万元购进2000多棵大叶女贞树栽种在道路的两边,并对道路两边进行加宽,修建了人行步道。

今年春节刚过,群华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计划完成村级主干道绿化5公里。由于村级经济比较薄弱,无法实施。张三六得知后,主动联系村委会,自掏腰包30万元,承担起3.8公里的道路绿化工作。从树种,到栽种,再到管护,每一个细节都亲力亲为。

“我买了3800棵树苗,有大叶女贞,也有紫薇树,间隔栽种,既能赏花,也能让村里一年四季有绿色。”张三六说,栽树是他的爱好,给村里多栽些树,既能够美化乡村,还能够造福后人。(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