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庆马拉松赛医疗服务不简单

——解密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医疗服务那些事

2018-04-03 16:10: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解密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医疗服务那些事

2018年3月25日,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南滨路盛大开跑。重庆国际马拉松已走过了8个年头,连续6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被国际田联授予国际金标赛事,并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四大成员之一。在每年的重马这一盛事上,每次重马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背后一群人的辛勤付出。他们有警察、环卫工、志愿者及医疗救护人员等。而医疗服务工作是重马赛事不可缺少的。

怎样的医疗机构才能成为国际马拉松赛事医疗服务伙伴

2016年至今三年来,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作为重庆马拉松赛事保障的唯一医疗服务机构,出色完成了马拉松医疗服务工作!我们走访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后发现,原来在重庆竟藏着一家,能与国际赛事水准相匹配的专业康复医疗机构。

1、拥有成熟的运动医学中心

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整合运动医学、康复医学与竞技体育成果,为运动群体提供从运动风险评估与干预、运动机能评定、运动训练与监控、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康复到组队参赛的一站式专业服务。

2、具备专业的康复医护团队

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有具备丰富临床经验的康复、心肺、骨关节的医师团队,在赛前对护理团队进行多次培训和实操演练,能够在心肺功能、肌肉关节功能、平衡能力等赛前评估,赛后肌骨超声运动伤探查等方面,快速判断选手伤情,为后续康复治疗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3、具有固定式医疗站点及先进的医疗设备

马拉松赛事对医疗救护资源的需求巨大,除了人力资源,医疗设备物资也是必不可少的。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将心电图测试仪、除颤仪、肌骨超声仪等专业医疗设施设备搬到赛后服务区,构建了临时固定医疗点,为运动员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马拉松比赛前后运动评估很重要

在马拉松赛前、赛中和赛后,进行必要的运动评估,非常重要,这将有利于参赛者在享受马拉松比赛的同时,确保身体健康。

“在赛道上,当你感到身体不适时,别忘了及时向医护人员求助,更别忘了你人生的终点并不只是在赛道上”,这是在2018重庆马拉松安全宣传片中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学部刘小伟副主任对广大参赛者所讲的话。

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今年在马拉松全程和半程终点设置了多个服务工作点,分别设置咨询接待、放松拉伸区域,放置冰桶、肌骨超声、心电监护仪等设施设备,为广大运动员提供赛后康复、现场急救等医疗服务。

而赛后运动损伤评估,是重中之重,却往往被跑友们忽略。马拉松是一项极限赛事运动,需要体能和技能的完美结合,长时间跑步运动容易出现极大的能量损耗和肌肉、关节损伤,如:肌腱损伤、半月板扭伤、膝盖疲劳性骨折、电解质紊乱等,如果不及时采取康复治疗,往往会演变成慢性损伤、甚至造成意外死亡,给家庭生活带来很大痛苦。

为呼吁跑友们注重赛后运动评估,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专家提醒,参与马拉松半程或全程的跑友们,应在赛事结束后一周到半个月时间内,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运动检测与评估

安全马拉松,宽仁专业守护

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作为重马战略合作伙伴,是重马官方指定的马拉松运动员赛前运动风险评估,赛后康复治疗的唯一医疗服务机构,已连续3年为重马提供医疗服务。据统计本次重马医疗服务工作,现场享受宽仁医疗康复的达8000人次,在赛场服务区,跑友们不但能够得到运动休息、损伤修复,还能与志同道合的跑友积极交流,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成为运动爱好者的交流咨询平台。

3年来支持重马医疗服务工作,重医附二院宽仁康复医院已成为马拉松赛事的坚强医疗后盾。你在赛场上放飞梦想,努力拼搏,宽仁专业康复医疗全程为你保驾护航。通讯员向建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