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回访督导大荔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8-04-17 14:18: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程英晏) 近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部分督学和专家分12组,对大荔县132所义务段学校和1所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全覆盖回访督导。本次回访督导中,督导组共走访133所学校,召开座谈会90场,走访干部群众和教师683人次,查看功能部室1206个,查阅档案资料、文件、记录等2672盒,教师教案和听评课记录802本,发放学生问卷1318份,汇总分析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14201353983195198_52.jpg

会议现场

对接会上,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副主任、省督学庞永平对本次回访督导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强调了工作纪律。大荔县教育局薛彦荣局长将与会县级领导和联络员做了介绍,会上当场对接,明确责任、确定路线。

4月2日—3日,十二个专家组针对2017年7月调研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同时查验了各校在办学条件和内涵发展方面的具体情况。

4月4日,省政府召开了回访督导工作反馈会。国家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马万清,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出席。省督导组、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刘红兵、大荔县教育局局长县镇各级领导及全县中小学校长300余人参加会议,大荔县县长翟玉宝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马万清强调讲话

马万清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对标整改、建立台账,制定措施,倒排时限、落实责任,各方团结协作、合力攻坚,下力气解决检查出的突出问题;要紧盯薄弱环节、跟进督导督查、严肃问责追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确保大荔县如期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讲话

吕培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要求,市县两级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严格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标准,拉长板、补短板,逐项完善和推进工作;要认真分析思考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及时有效进行整改;要强化督办,聚焦经费投入、项目建设、资源配置、规范办学等重点难点,谋思路、找措施、解难题,全力以赴迎接国家督导检查,推动大荔教育再上新台阶,办群众满意的义务教育。(通讯员:吕欣怡)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